西决作文3000字
没有人可以走出自己的故事。
她的名字叫西决,如果用叛逆来形容她,那么这个做法就过于偏袒。有人说90后不需要沉默,需要的是闪烁,执拗地认为西决是在闪烁,她闪烁的光过于刺眼,如同当空的太阳,而不是满天星斗。区别在于满天星斗不会刺眼,人们看到微光感慨美丽;而太阳太过刺眼,人们只会感到炎热,抱怨光芒。星斗美丽时注定不会有太阳的存在,除非这太阳不是太阳而是皓月。
非主流的服饰在这个学校只有西决敢穿,学校教育?那好,你教育,我沉默;教育完可尤不得谁。有人说还没到穿这个的时候,其实不然,人们常说90后非主流,这衣服90后不穿谁穿?又没画眼影秀美腿的,这哪哪都没露啊!有时候人们过于不忘艰苦朴素,反而成了与missworld天壤之别的迂腐,落下个大跃进样儿的下场。
不过话虽如此,学校还是有纪律的,等等这些如果违背了纪律那就只有消失,强权面前个性已经过于相形见绌。
不过西决学习却很好,难得的是吉他弹得更好,这使得她不向老师问好,经常旷课等等有了被饶恕的借口,仿佛是她错误的靠山。
喧嚣刺痛了耳膜,流了血,大片大片洒在充满阳关的午后。
西决的桀骜不驯并非只是对于老师而言,就连和同学说话都只是一两句,慢慢地,同学和她疏远了,她成了孤零零的一棵小草,没有朋友,甚至没有亲人。
“西决,像你现在这幅模样以后只会成为社会的渣仔,不会有任何出息!如果我是你的父母我恨不得把你赶出家去,我可怜你的父母竟然养了你这么一个人渣废物……”
班主任又在课堂上对西决大骂了,这样的场景西决已习以为常。同学们注视向西决;吉他放在桌上,书本在抽屉里,上英语课却拿着数学书乱翻。居然这样还能在学校前十不掉下来,并不是每次考试都是侥幸。这个世界上真的是有这样的另类,完全不遵循规则,却得到别人服服帖帖遵循规则还得不到的东西。西决面无表情,很轻松的样子,在抽屉里左翻右翻拿出了英语书,猛地站了起来,左手提起桌上的吉他,右手上的英语书便在左上动作完毕的第一时间狠狠地砸在班主任的身上,没有一点弧线。她走到老师旁边轻声说道:“别惹我,我学过摔跤,小心闪了你老腰,回头你老公不爱你。”然后漫步走出教室。后来听同学说当时班主任哭了。
虽然只是早上第二节课,但想必西决早上的课不会再上了。她去了旧音乐教室,随后悦耳的吉他声传了出来,此时教室里只有她一个人。逸远闲适的忧郁旋律萦纡在教室的角落里,弹罢之后竟让这个久未肃穆的少女因为某个呼吸的景物而乱了方寸。
“你叫西决对吧?”
不知道这苍颜白发的老头什么时候驻足在门口的,西决没有回答。
“我知道你,刚刚你吉他弹得不错,不过不能算一流,正好今早我没课可以教你。”
没想到这个学校还有个人耐心地和自己说话,于是轻轻应了一声。
反正早上也没其他地方可去,那就在这过吧,
放学了,阳光洒在身上,稍感炎热的样子,天边飘着碎云,空旷而凄凉。时不时会有风吹过,吹起发丝,抚摸发梢,会吹走片刻的炙热,留下些清凉,可这清凉不会长久,短暂的几秒后又会回到炙热里。突然让我想起了那句台词“世界上没有真正的白色,所有白色的东西最后都会变黄,你找出一个不会变黄的白色给我看看……”记得某人QQ上的签名说的也是这层意思。
这时西决的电话响了。
“西决,放学了快回家,我和你妈有话和你说……”
听罢,西决就把电话挂了,并且加快了回家的脚步,看得出她的焦急,这是在学校从来没有过的神情。
“我妈呢?”
“你妈走了。”
“去哪了?!”
“西决,你知道我和你妈天天吵架,今天早上我们办了离婚手续,你以后就和我过,不管你有多少不情愿……这三百块钱你拿着,想吃什么自己买,我知道以前这些东西都是你妈给你买,现在你要什么也和我说,你爸的工资比你妈多很多,物质上可以保障你……”
“三百块就把我妈卖了?我不稀罕!”
西决留下一个狠狠的回眸,被着父亲欲言而罢的神情冲出了家门。
正午的阳光携带睡意狠狠地照在大地上。路上的同学见到西决都绕着走,生怕惹了他们所谓的霉运。
西决无处可去,在这个最为熟悉的地方,她没有一个熟悉的人,要是能有一个朋友该多好,也不至于这样。网吧吧!总不能蹲大街。于是就去了网吧,在网吧刚打开电脑没多久西决就扑在桌子上睡着了,还好网吧老板对这个顾客有些印象,于是到时间了还是让西决安稳地睡着,顺便给她披了件衣裳。西决昨晚就没睡,是该好好睡睡了。
如果你静静地观察睡着了的西决,你会发现她很可爱,根本不会跟孤僻,蛮狠等词语相连接;假如你是个男孩子,你会发现此时的她很美,和非主流的黑色想衬托,就譬如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等西决睁开眼已经是晚上八点钟了,让老板没想到这女孩这么能睡。却不知道西决身上有一个天赐的函数式:伤得越深,睡得越长。
“老板,多少钱。”
“不用了,你睡的时候我把你电脑给关了。”
西决随手将原先披在自己身上的衣裳递给了这美女老板,准备回教室看看她的班主任。说怪也怪,从此以后他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真好与她在学校的表现相匹配。不仅如此,她与同学越来越孤立,和老师也一样,这个学校顿时间被划分成了两派,一派是西决,一派是其他。
今天早上从食堂回教室,西决发现教室门口围了很多人,她没有进去,而是靠到一边听他们的谈论。
“听说这是几个小流氓干的,不知道怎么混进学校在我们班教室黑板上大大地写了几个字‘西决,我爱你,我要娶你……’,还打了前来制止的老师,现在正蹲在派出所呢,看那几个字写得,啧啧……真他妈难看!这样的话听着我都恶心,想吐,想吐啊……”
西决听不下去了,快步走了过来,看到黑板上还真有那些字,顿时间怔怔了。“怎么会这样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西决同学,政教处有请。”
于是,在众人的嬉笑声中,西决憋足了火去了政教处。
“西决同学,经学校研究决定,你屡次无视校规校纪,情节恶劣,已被正式开除,从此你就不属于这个学校了,请你尽快将你的东西从这个学校搬走,当然,连同你也一样。”
西决没有流泪,以前也没有过,她突然想到了什么东西,于是快步跑到了就音乐教室,可惜里面没有人,她又匆匆跑了出来。她跑过了教学楼,跑过来办公室,跑过了宿舍,最后跪倒在教师宿舍楼的草地上,此时正上课周围没有人。她滴了一滴眼泪出来,正当第二滴眼泪像荷叶上的露珠滚滚而下时,突然又止住了,她抬起头看到不远处有一口井。某种想法冲热了头颅,她飞快跑到井边,看着井里的自己,“爸妈不要我了,老师不要我了,同学不要我了,我也不要我了……”
“扑通——”
“西决,别傻了。”
这是个熟悉的声音,西决回头一看,是那个教自己吉他的老师。再回过头看了看井里的那块石头,突然又不想下去了。
“西决送你个东西,就放在这儿,我走了”
西决怔了片刻,回过头时那老师已经不见了。她走到那东西旁一看,原来是一本书,里面有个折角,打开一看是吉他伴奏的《海阔天空》,上面用红笔勾画了歌词:
海阔天空在勇敢以后/要拿执着将命运的锁打破/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不低头更精彩地活
她合上这本沉甸甸的书,擦干了泪痕,45°仰望天空……
“喂。”
“西决,妈妈都知道了,你来妈妈这儿,妈妈给你转学……”
也许在西决身上根本就得不到因为爱而生的蔷薇,也许每个人自私的成分始终主宰着他对事物的看法,也许西决就是个让人嗤之以鼻不可饶恕的错误,也许没有人会倾听另类残喘的声音;这些又怎样呢?西决伤过,痛过,流泪过,她只是一个孩子,经不起你们的层层攻击,重重压迫;就算她错了又怎样?再说一遍她只是个孩子,孩子需要理解,需要尊重,需要的不是严厉的口吻而是爱的声音,是的,她一直表现得很坚强,但并非她的内心就一定坚不可摧,我最后重声一次她只是个孩子,人们可曾想过她的内心哭过多少次,碎过多少次又因为坚强和意志缝合过多少次?甚至可曾想过她曾经历过死亡的威胁,那是这个社会多大的残忍?
死亡?或许就解脱了,终了这故事。可这归根结底也是结局,并不是故事之外的结果,只不过写下的是浓浓的悲情。
“西决,我们转学,向西边走,正如你的名字,永诀这个地方,守望新的天地。”
正如所说,没有人可以走出自己的故事。妄想的解脱,只会留下让人嗤之以鼻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