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纸上的温度作文1500字
中考终于熬到头了,可又该忙着报名,为了坐车不那么无聊,我便叫上几个朋友一块去。
刚出门时,我将报名所需的东西一股脑全夹进了一本小册子里,就带着它出门了。
本打算坐出租车去的,找了半天还是没能找到,只好很不情愿地上了班车。我靠前找了一个座位,座位都不太干净,也懒得擦,就将册子垫在座位上了。我最讨厌坐班车了一是因为我晕车,再者就是班车里有些人还抽着烟,这就更让人受不了了。班车开动了,没过多久,司机就开始吐烟圈了。我坐在前排,看他这样,我一直捂着鼻子,当然,他也没给我留下什么好的印象。
无论我坐什么车,遇到的大抵都是这样的司机,所以司机这个名词在我这里就显出一点贬义。
由于路很不好,也没有人出钱修,一路上,车身左右摇晃,晃得我感觉极不舒服,差点就吐了出来。煎熬了一个多小时,班车终于到站了,我想都没想直接冲下车去,深出了一口气。车很充足,只要又大车一来,小车就蜂拥而上。没来得及跟朋友告别,我就随便上了一辆车,告诉司机到一高去,而那司机为了赚得一点钱,非要再捎上一个人。
那个人很固执,就是不上车,我不耐烦地说,“你管他做什么,快点,我赶时间呢。”
那司机没说一句话,加了速,很快就走远了。可我突然才意识到,我的册子落在车上了,里面的东西要是丢了就真完了。我连忙对司机说,“快回刚刚的下车点,快点。”
“怎么又要回去,不是刚离开吗?”他问的时候,就已经调转过来了。
“快点就是了,我的东西落在车上了”我不耐烦地说。
“什么东西?”他接着问。
“准考证还有其它的东西”我在没耐心和他解释下去,把这句话说得很重。
“准考证?”他听了惊了一下,然后就连忙加速。
去我们那儿的班车非常多,他可不知道是哪一辆,而我只知道我的东西放的位置。
他连忙追上那辆将要开走的车,问道,“刚来的那辆车开到什么地方了?”
“朝西开去了,丢东西了吗。。。”没等他说完,我们就立刻朝西追去。看那辆车上的人,好像还有话说,我也没心思琢磨这件事,先找到准考证要紧,那可是万万不能丢的。
我们朝西去,可好多辆车停在路边,谁知道是哪一辆呢?他开到其中一辆车前,问道,“刚来的那辆车呢?有东西落在那辆车上了。”
“刚来的是12号车,就停在那边的路边。”班车司机指了指说。
“谢谢啊”小车司机说道。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感到很惭愧,他在为我找东西,而且还为我向别人道谢。我们只是素不相识的陌路人啊,他的职业还是我所鄙视的。我不敢想太多,因为我深知准考证对我的重要性。
“要不要打电话问一下?”车上的女服务员问。
“不用了,我们自己找吧。”小车司机说。说完,便全速朝班车司机所指的地方开去。
可找了一圈,还是没能找到,根本没有12号车,倒是有一辆2号车让我空欢喜了几秒。没办法,也许是我们没有发现,就又找了一圈,可还是一无所获。我站在路边,看着那么多相似的车辆,几乎都有点绝望了,那一刻,我真的快要哭了出来。
“快上车,我们再去问一下。让那个女服务员打一通电话,兴许还能找回来。”司机安慰着说。
我立刻上了车,也许只过了几秒钟,我根本没有意识到,车就已经到了。
“你打一下电话吧,我们找不到。”司机说,好像还有点乞求。
女服务员当即打了过去,可好久都没人接电话,也只好无奈地说无人接听。正在这时,我们第一次问到的那辆班车开了过来,停在道路中间。
司机问道,“找到没有,刚来的12号车,就停在那条街上,路西。循着那条街找,准能找到。”
我终于明白了,这辆原本就已经坐满乘客的车,将要开走时,因为我们的一句话,就不顾乘客们的反对,又绕了一圈,帮我们找。这样做,铁定会遭到乘客们的抱怨,这我很清楚。
“谢谢谢谢。。。”我一连说出几个谢谢,之后就连忙坐上车,去找那辆苦寻好长时间的班车。
这一次,我们都很仔细地看每一辆车的号码,可快到了街的尽头,还没能发现那辆车。
“怎么会这样?还是没有啊。”我叹着气说。
“前面还有一辆。”司机说。
我就把所有的希望全都寄托在那辆车上,果然真的是12号车。等我去车上找时,东西已经不在了。
“东西呢?”我问。
“在一个女孩拿着,她朝那辆车去了。”司机平淡地说,那种平淡,藏着一种温暖,藏得很深。
我上了车,司机一分钟都不敢耽搁,直跑向那辆车。还没赶到,他就看到一个女孩拿着一个小册子,并连忙喊停,可我都没能注意到。
从女孩手中接过我的东西时,我心里好像是一颗定时炸弹在爆炸的前一秒,被一个技术高超的拆弹大师给拆了。而这位拆弹大师,就是这些司机。终于算是找到了,我深呼一口气,对司机说现在去一高。
在去一高的路上,我拿出那张准考证,紧紧攥住,发觉就这么一张纸,竟会有一丝温暖的感觉。而这种温暖,也许就来源于一种不可剔去的人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