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我的世界作文1500字
话说这次期末考试我倒退了近400名,我妈倍感焦虑,所以下定决心,让我去补课。
补课的地方离我家有点远,要坐40分钟的车,很麻烦,我爸和我一个同学的老爸一起担任了接送我们上学的任务。
初来学校,倍感压力呀,教室比较多听guǎn lǐ老师说一层大约有200间教室。别以为这学校的规模很大,一进教室才发现一间大概只有2平方米,过道也很狭窄,不容3人同时通过,有时来一胖子,你只得退后,转进一间小教室让他先过。
不过庆幸的是,我上午报的是小班,挤不着,而且一三八学的是副科版,学人教的只有两个就是我和那个同学,王玉婷。
第一天只上数学跟物理都是上午的小班。所以不用担心中午时间不够。
第一节上数学。原本期待一个漂亮的女老师,但到上课时间时才发现是一位“饱经沧桑”的男老师。他身材高大,手掌宽厚,走过我的桌子都把桌子挤歪了。在这有些拥挤的环境下我们开始了上课。先是发了一套练习题给我们,初二上期3中的期末考试!我和玉婷倒吸了一口凉气,胆战心惊的做题。趁老师出去倒茶的功夫,玉婷和我窃窃私语。“这些题好烦啊”“就是,懒得做!”“老史叫我们做这个干什么呀?”不巧,我的话让老师听见了。原以为老师会大发雷霆,结果老师却笑眯眯的告诉我,就是想检测一下我们的漏洞。数学课过得很快。下一节是物理。
物理老师也是一名中年男老师,用玉婷的话来说,特长得很符合杠杆原理,眉毛连成了一片,而且一只上一只下。
玉婷说他一定很幽默吧?结果恰恰相反,他比我姥姥还啰嗦,一句话解释半天,我们早懂了,但他似乎是要我们把他讲的全部吃下去。反正一节课像是梦游一样。我想,真对不起老妈的血汗钱。
一天后,英语和语文开课了。
先上英语。英语老师一进来就给我一种很强大的感觉,这个老师可能很有范。结果不出所料,他有很多自己的习惯,做事雷厉风行,是一中的老师,而且是个班主任。后来才知道,这些同学除我和玉婷外,都跟了他4年,也就是说从小学开始就是他的学生。
这个老师讲的很快,也讲的很难,我几乎听不懂。要知道他可曾说过,新概念第二册等于高中教材,而我却连初二的都没掌握好。我有一感叹,上英语课是浪费时间,浪费金钱,浪费脑细胞。这个班上的学生都很厉害,除我很少有下145分的,没有140分以下的。
下一堂语文课,是一个有些老的老师。姓窦,幽默百分百。上他的课完全是享受快快乐乐一节课,讲课从不死板,反正该学的学了,该笑的也笑了。
要补到9号放假,够得学。
寒假之云南之旅
姑姑刚从湖南来看我,我们便踏上了云南之旅。目的地是腾冲、瑞丽。听说瑞丽是中缅边界,可以出国,去缅甸玩。一路上很开心,但不久我们的心情就晴转阴,然后阴转小雨。
是这样的,因为我们是自驾游,所以不知道景点在哪里四处游荡,整个旅程完全是坐车、买票、找宾馆,有一次,我们吃完饭,打算就在这家农家乐住,结果200元,妈妈说可以,但其他人不干,想去热海住。于是,开车到热海。一问宾馆价格,680,我想,200都嫌贵。这时爸爸变下定决心另找宾馆。这时已经很晚了,我窝在车里昏昏沉沉的睡了。不知过了多久,找了多久,到最后,每间客房都满了,竟然住了一个更贵的宾馆,1200!平时虽不节俭的我也吸起了凉气。整个旅途像是在走过场,就是买票,根本没有玩到什么东西,是有史以来最难度过的假期。特别是在返回时,遇到大堵车,堵了十小时,车只剩下了八分之一的油,最后,一停就熄火,生怕浪费了油,又冷又饿又害怕,但以我们“坚韧的毅力”回到了家。貌似某人走云贵高速4点就到了,我们于第二天下午2才到。
寒假之作业风暴
都快开学了作业还剩下一大堆,赶呀干呀赶作业,面对虽不算是如山的作业,我顿时傻了眼,老天爷是想一脚把我踹到作业堆吗?
可怜的我现在还在赶作业。
重庆铜梁县重庆市铜梁巴川中学校初二:早开的花(袁子雅)